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严整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战果显著
2019-02-20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徐州讯 2018年,沛县交警坚持以强打击、严整治、抓治理为抓手,直面酒驾醉驾突出问题,统筹打专项、打长效、打反复,严整严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形势好转。全年共查处醉驾148起,酒驾627起,开展宣传活动435场次,发放宣传材料6.5万余份。

  紧抓组织部署,强化精确指导。针对辖区季节性、阶段性、节点性酒驾不同表现,摸排其动态变化基本特征,始终把查酒驾作为打击的重中之重,立体化建立交警主战、多警种联动的专项机制,通过强化组织部署、完善工作制度、创新打整措施,牢牢把握严整严治主动权。结合酒驾问题复杂性、多发性,坚持主战路面,从有利于强化打击力度、有利于增强查处效能出发,统筹问题导向、绩效考核、督导保障“三位一体”,建立路面警力主体、机动警力跟进、大队领导随警作战工作模式,积极为专项打击提供有力保证。

  紧抓机制引领,强化精准发力。面对辖区老城区拆迁建设、新城区不断扩建、城乡结合部地区饭馆酒店逐步兴起的实际,大队主动适应安全形势新变化、打整酒驾新要求,在巩固城区主干线、城区环线出入口阵地的基础上,力主重新排兵布阵,有效调整警力布局,着力转变执法方式,推动查酒驾向餐饮集中区、流量密集区转移。结合查酒驾困难增多、难度加大,特别是检测数量多、违法查处少,强化违法处罚必检、事故处理必测、专项整治必查,不断加大酒驾筛查力度,抓住稍纵即逝战机,增加与违法犯罪人员碰撞几率,进一步提升酒驾发现率。

  紧抓举措创新,强化精度打击。充分运用规模整治、区域整治和自主整治方式,用足多组同时查、分组错时查、同组延时的勤务模式,做实“前查后堵管中间”战法。针对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单组查处量下降,更加注重选择查控点位、上勤时间和检查方式,抓住作战单元这个核心,着力加大单组力量投入,推动岗组从单向查向双向查拓展,有力提升检测量和查处率,形成了组织有目标、部署有针对、上下齐努力的互动局面。做实全程执法记录、值班大队领导跟班作业制度,着力把握查酒、测酒风险点和初始环节,通过随警作战、设施防护、过程管理、环节盯办,牢牢把握依法打击、规范执法主动权,确保专项行动在安全状态下进行,在打击整治中体现责任担当,防范化解查酒驾安全风。(边德力)

标签:酒驾严整;沛县交警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