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两重一实”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20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18日上午,贾汪区在徐州工业园区举行2019年“两重一实”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当天集中开工40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237亿元。

  当天集中开工的40个重大项目是贾汪全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将为推动贾汪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重点推进的裕启合超级电容、美的智能家居、耐火新材料生产基地等18个载体平台、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大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62亿元。其中,江苏裕启合超级电容项目,项目占地约300亩,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占地90亩,设备投资约3亿元。计划一期于2019年10月竣工投产。全部达产后可生产电容5万只/日,实现年开票额30亿元以上,年纳税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人。项目投资主体为江苏裕启合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突破了超级电容器采用高比表面积活性炭制造工艺,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使我国在高储能材料方面和高储能超级电容器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美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及智能家居项目,投资主体为世界品牌500强美的控股下属重要企业美的地产集团。公司产品解决了建筑物的保温、防水、抗渗、隔音、抗震等问题。通过标准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建成绿色化建筑。项目共占地359亩,总投资12亿元。计划于2019年12月底前全部竣工投产,投产后预计可年产150万平方米内、外墙板、楼承板、屋面板、阳台、楼梯、钢结构等装配式构件产品及10万套智能家居,实现年销售额过30亿元,年纳税不低于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人。耐火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占地180亩,计划总投资9亿元,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建设年产4万吨电熔锆刚玉及年产1万吨α-β等高档新材料生产基地。计划于2019年4月建成投产,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5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这18个重大产业项目完成后预计年可实现应税销售收入160亿元,创造税收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8000余个。

  除了重大产业项目,当天集中开工的40个重大项目还涉及城建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水利、道路、安置房、生态治理等城建重点工程12个,计划总投资73亿元;养老服务、医疗教育、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10个,计划总投资1.64亿元。这些项目中,湖畔佳苑安置房项目是2019年贾汪区安置房建设重点工程之一,计划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约273亩,总建筑面积约48.5万平方米,建设29栋住宅楼、11栋配套用房、2栋商铺和5栋配电间等,可提供房源3042套。该项目预计2020年12月份竣工交付。大吴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是一项为民办实事及关爱老年群体的重要民生工程,位于大吴街道小吴村,总投资约2600万元,占地10.73亩,总建筑面积6468平方米,共建设3栋3层养老用房,总床位122张。预计2019年9月份建成投入使用。主要面向全街道收养“五保户”及失能、失智需介助、介护式服务的老年人。这40个重大项目影响力大、涉及面广、带动性强,将为贾汪高质量转型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积蓄更强大的动能。

  去年以来,贾汪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抓住招商引资“生命线”,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在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和社会民生事业上迈出了新步伐、开启了新征程。今年,贾汪区共组织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和为民办实事项目128个,计划总投资557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50个,计划总投资418亿元,涵盖了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装配式建筑和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城建重点工程40个,计划总投资131亿元,主要涉及安居工程、交通路桥、城市道路等八大类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38个,计划总投资8.47亿元,包括社会保障、卫生服务、养老服务、公共服务等六大类工程。

  贾汪区委书记张克表示,贾汪区将紧紧围绕产业高端、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奋斗目标,坚持把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全力营造有利于项目建设的优质环境,大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他要求全区各地、各部门要秉持“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链条式的服务,想客商之所想,急客商之所急,办客商之所需,全力以赴为客商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让每一位来贾客商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