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18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9-02-20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睢宣

  2月18日,睢宁县2019年全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涉及重大产业项目、为民办实事项目、重大城建项目、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农业产业项目等18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85.8亿元。

  项目是发展的基础、转型的支撑、赶超的关键。过去的一年,睢宁县咬定“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不动摇,狠抓项目建设牛鼻子,98个重大产业项目有序推进,规模以上投资增幅稳居全市第一,市重大项目观摩会连续两年在睢召开,受到了徐州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去年,睢宁县启动实施了146项城建重点项目,睢宁公园、中山南路、保健院等73项工程竣工,商品房销售套数和面积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据介绍,此次睢宁县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重大产业项目53个,计划总投资223.9亿元;为民办实事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21.9亿元;重大城建项目88个,计划总投资305亿元;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17个,计划总投资35亿元。睢宁2019年重大城建项目包括睢宁站交通枢纽、观音站交通枢纽、睢宁中等专业学校、祈福健康广场,将大大提升睢宁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城市首位度。睢宁县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把老百姓的痛点、堵点作为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坚持把补齐民生短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工程总体上按照徐州市社会建设“十二大体系”分类。全县为民办实事共编排富民增收、教育提质、社会保障、老有所养、医疗卫生、居所提升、出行畅通、文体休闲、环境保护、平安便民等十大工程。

  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说,睢宁县全县上下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力推进全县项目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持续深化“6+2”项目预审、观摩评比、比学赶超等机制,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强保障,把做好保障作为产业项目建设的基础和前提,突出资金保障的首要位置、抓牢安全保障的硬任务、坚守质量保障的基本要求,切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力争将每个项目都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把新型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牵引性工程来抓,把住房条件改善作为利民惠民的重要工程来干,加快建设进度、提升建设质量、优化服务水平,让全县农民群众早日住上期盼已久的新房子、好房子。把攻坚农业产业项目作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抢抓早春时节,紧盯重大农业产业项目,抓投入、拓链条、提效益,真正让老百姓通过大农业致富、黄土地增收。细心入微优服务,树立服务至上理念,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首问负责、会办点评、现时办结等制度,最大限度缩流程、减环节、降成本,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服务环境,让各位企业家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