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吹响2019年“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冲锋号
2019-02-19 08:4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黄启源 通讯员 胡威 )2月18日,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现场,全市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当天集中开工的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共228个,总投资175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8.6亿元。

  2019年,全市共组织实施重大产业项目236个,总投资4880亿元。其中,安排实施项目205个,总投资38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4亿元,安排前期推进项目31个,总投资1009亿元。从项目层级看,市级重大产业项目76个,包括经开区碳化硅、沛县天丝两个省级重大产业项目。从投资规模看,项目平均单体投资7.7亿元。

  开沃新能源乘用车徐州生产基地是全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项目。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汽车总部企业。开沃新能源乘用车徐州生产基地项目设计为总产能30万辆/年,及满足生产所需的核心零部件的电池PACK工厂。分二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设计产能为12万辆/年,最大负荷可实现15万辆/年,力争2020年6月投产;乘用车销售达到15万辆/年后启动二期建设,总投资约40亿元,新增设计产能15万辆/年。全部达产后,预计实现总产值600亿元、利税50亿元。计划2019年6月一期主体建成,2020年3月试生产,2020年6月投产运营。目前项目招标正在进行,争取2月底全面开工。

  项目建设是稳投资、促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最重要最根本的支撑。过去的2018年,全市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紧紧抓牢项目建设“牛鼻子”,210项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87亿元,64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协鑫大尺寸晶圆片、铜山徐工消防装备、邳州上达电子等一大批项目扎实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创历史新高。今年,全市重点组织实施236项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48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14亿元,项目质量、投资规模和产业业态都有较大提升。当天上午,全市各个板块同时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228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7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近869亿元。其中三分之一的项目为市级重大产业项目,73%的项目为工业项目,53个项目投资规模超10亿元。

  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样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集中开工和加快实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迈出坚实步伐,顺利实现高质量发展“开门红”。作为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的牵头部门,市发改委全力组织实施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和“765”项目投资计划,量化分解任务、细化时间节点、固化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抓实每一个项目的开工、建设、达产。同时,市发改委全面落实项目建设“六项制度”,深入实施“领导包挂、联合督查、观摩点评、会办交办”等工作举措,强化问题解决,进一步提升项目推进效率。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扛起项目服务“店小二”的责任,进一步聚焦全要素保障,做到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快速高效办理项目建设支撑要件。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科学构建营商环境建设评价体系,强化协调联动,在产业项目建设上率先打造“五最”营商环境。市发改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引领,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能等”的紧迫感,全力抓好抓实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