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城管局城管服务窗口特事特办为企业节约成本
2019-02-15 11: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王黎明

  “没想到城管窗口能提前给我们办理许可证,为我们企业争取了时间,节约了很大成本!”说到近日成功申请行政许可通知书一事,徐州天恒置业有限公司陈经理仍很激动,他说,市城管局城管服务窗口特事特办,助力“亲清”营商环境建设,擦亮了“百姓城管”这一服务品牌。

  城管窗口人员主动跑腿 为企业节约成本

  因煤气管线改造,徐州天恒置业有限公司申请在二环西路和煤建一街交叉口施工,1月6日,从受理申请到现场勘查完毕,赶上全市财务系统升级,为了提前办理该项业务,市城管局主动联系相关软件公司,加班加点升级系统,力争在1月7日成为全市第一家收费系统升级完毕的单位,窗口工作人员及时通知该公司去开具缴费发票,由于银行系统升级后,系统和市财政系统对接需要进一步完善,所以,天恒公司交到银行的支票,在城管局收费系统中一直没有显示。

  如果手续不全,不能办理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许可证书,有着多年经验的陈经理这下可着急了。“离春节越来越近,道路管控越来越紧,农民工回家越来越多,新建的商场及配套设施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施工材料都已到位,拖一天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笔损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致电市城管局城管服务窗口求助。

  收到申请人的求助电话,城管服务窗口王黎明处长仔细查阅了申请人提交的资料,除了在局收费系统中没有显示外,其他手续齐全,银行缴费单据也有。考虑到银行与财政系统升级后对接需要过程,如果按照过去的惯例,那就要等上一段时间,这也属于审批正常程序范围之内。但是随着春节的临近,如果造成跨年度作业,对于当事企业来说就要承受一笔很大的损失。特事特办,王处长立即让窗口人员和当事人取得联系,前往银行,并咨询了收费系统负责人,可以凭徐州市通用电子缴费通知书和银行进账单,确定费用已缴入财政专户,在没有收费系统确认的情况下,按照“一窗受理,一窗办结”的要求,提前予以发放行政许可通知书。

  一年受理500多起业务

  群众满意率接近百分百

  为天恒置业特事特办,这只是市城管局城管服务窗口践行“百姓城管”服务品牌,打造“亲清”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在日常工作中,城管窗口按照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切实转变观念,本着精简要件、优化程序、规范行为、放管结合的基本理念,全力推进行政权力的“规范、高效、透明”运行。

  创新流程,进一步精简前置条件,按照相关要求,对涉及户外广告设置、渣土管理、道路挖掘等审批事项从设定依据、实施主体、审批条件、审批程序、审批时限逐项进行全方位清理,在提速60%的基础上,审批的流程、环节、材料再进一步精简、优化,使效能得以提升。

  探索创新,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网上办理、在线咨询等业务,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办结、线上线下无差别审批”,不断深化网上办理审批业务,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减少申办人办件成本,最大限度营造发展的软环境。全市第一例“不见面”审批案例就是市城管局率先推出的。

  特事特办,提供精细化贴心服务。针对个别缺少前置条件的申请人,可视情况提前进入流程,为申请人争取时间;主动作为,提高申请办件人办事效率。对市民进行广泛宣传,使城管窗口“不见面”审批业务得以进一步推广。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快捷优质服务。针对每年的户外广告设置到期的续批业务,窗口工作人员采取现场勘查服务,只要现场的设置和行政许可证书保持一致,不需要续批的业户再次到窗口提供相关材料重新办理,只需办件人网上提出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在网上受理后,直接发放续批的行政许可证书,通过EMS快递直接送到业户手中。

  铺就服务“高速路”,架起便民“连心桥”。政务服务大厅城管窗口让城管服务变得更加人性化、更具时效性,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认同感。一年来,该窗口共办理业务500多起,无一起投诉,群众满意率近100%。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