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对10个项目开展专项整治
2019-02-15 11:0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邬政)日前,我市针对企业反映集中的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公布了2019年营商环境建设“堵点”“痛点”整治清单,今年将对清单上的10个项目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建立中介服务“超市”

  实行准入“零门槛”,“网上中介超市”实现市县联通,凡是符合资质条件的中介机构均可在中介超市网上平台上参与竞争;加强中介服务监管,制定出台中介服务行业标准,按照“优胜劣汰”原则,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行为,力争中介服务收费全省最低。

  二是全面推行“一窗受理”

  大力推行集成服务、综合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服务模式,实现市、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无差别全科受理”全覆盖,实现企业到政务服务中心“一个综合窗口办所有事”。

  三是设立奖补资金申办专门窗口

  在政务中心设立奖补资金申办专门窗口,一窗受理,一窗出件,相关部门后台限期审批,由市财政部门统一扎口监督管理。

  四是实行建设项目“三测合一”

  制定建设项目规划核实竣工测量、房产测绘、地籍测绘技术标准和规范,一次测量并编制测算三套测绘成果,分别提供给规划、建设和国土部门,实行一次性收费。

  五是建立政务服务和行政执法监管平台

  完善提升政务服务电子监管平台,对申请、受理、审批、办结和取件全过程进行实时监督;建立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实行涉企执法检查内部备案和报批制度,严禁未经审批擅自实施对企业的各种检查以及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建立“两大平台”管理考核体系。

  六是实现全市数字化多图联审全覆盖

  健全完善电子审图系统,积极推进全市电子联合审图全覆盖,压缩联审时限,降低企业成本,不断提高联合审图的质量和效益。

  七是积极解决建设项目历史遗留问题

  本着尊重历史、有利发展、实事求是、依法办事的原则,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采取联合会办会审等形式,积极主动帮助建设项目解决“未批先建”、手续不全等问题,促使企业轻装上阵,解除后顾之忧。

  八是集中开展清欠专项行动

  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大对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督查力度,“限时清零”,对严重拖欠不还的列入失信“黑名单”,严厉惩戒问责。

  九是全面推行“区域评估”制度

  对地震安全性评价、环境影响评价、节能评价等事项由政府统一组织区域评估。对有条件的地区,在开发前期或土地收储阶段,政府牵头开展区域评估,将评估事项扩展至交通影响、文物考古、调查勘探、雷电灾害等领域。落户该区域的工程建设项目可免费获得各专项评估数据。

  十是加快“证照通办”改革

  协同推进涉企证照由市场监管部门通办改革,打造“一次提交、同步办理、信息共享、限时办结”的企业开办流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