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法院深入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
2019-02-15 11: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盈 通讯员 韩文)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在市中院报送的《徐州法院深入开展涉民生案件“百日攻坚”行动成效初显》上批示:“市中院聚焦社会关切开展民生案件‘百日攻坚’行动,落点准、措施实,成效显著!望认真总结经验,努力让公平正义在‘最后一公里’提速。”

  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指出,市领导对涉民生案件“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批示,是对全市法院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优化司法理念、司法效能、司法管理、司法形象为着力点,努力打造高质量司法,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下一步,全市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有序开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把涉民生案件执行与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以更加殷实的执行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坚持从严从实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全市法院将组织再动员再部署,持续掀起涉民生案件执行“高潮”,突出“严实”二字,加大执行力度,完善执行措施,建立常态化的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工作机制;聚焦人民满意推进涉民生案件执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着力解决好关系群众基本生活的执行案件,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温暖,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全市法院始终把民生权益司法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特别是自去年11月15日启动的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有效解决了一批标的额不大但关涉民生权益的案件。“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全市法院新立涉民生执行案件1097件,执结938件,执行和控制到位财产总价值约7117.63万元。《江苏省法院简报》全文刊登徐州法院涉民生案件“百日攻坚”行动情况,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批示肯定并要求全省法院学习借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