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庄发生一家四口灭门惨案?造谣者被丰县警方拘留
2019-02-13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安)2月10日20时许,丰县公安局民警网络巡查发现微信朋友圈转发一段“血腥”视频,并配文字“2019年2月10号,就是刚刚的事,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荣庄村。因20万彩礼钱,男方灭门女方家一家4口,又是因彩礼钱发生的惨案呀”。

  发现上述视频及文字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联系110指挥中心、刑警大队及荣庄村所在地的宋楼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均表示近期未接报视频中表述的刑事案件,为避免隐案的发生,宋楼派出所连夜分组到荣庄村开展摸排走访等工作,走访后发现在荣庄村确定未发生类似案事件。新闻中心民警同步开展网络巡查发现,视频中表述的刑事案件是2019年2月8日发生在陕西省旬邑县一起刑事案件,经与旬邑县公安局联系了解嫌疑人已抓捕归案。当即,丰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丰县发布辟谣公告。

  虽然警方第一时间发布了辟谣公告,但是该谣言已经在多个微信朋友圈内散布,严重扰乱了网络公共秩序,对社会治安造成不良影响,对造谣者警方绝不姑息,宋楼派出所联合网安大队连夜开展侦查,于当日晚上23时许,明确发帖者真实身份,并连夜赶赴发帖者家中,经了解发帖者张某某(男,30岁,丰县宋楼镇人)已于2月6日外出苏州务工。

  2月11日下午发帖者张某某主动到丰县公安局宋楼派出所投案自首,违法嫌疑人张某某交代:该视频是一网友发送给他,他为寻求一时刺激,就加上了家乡的地点编造了因彩礼发生惨案的“故事”并且发送在了其本村的一个微信群,其本人也没有考虑到会带来如此恶劣的影响。

  经调查,张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丰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某予以行政拘留。

标签:网络谣言;丰县警方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