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14家景区接待游客280余万人次
2019-02-12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肖慧)刚刚过去的2019年春节长假,我市旅游市场迎来了探亲、年俗、休闲、体验客流高峰。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我市春节假日重点监测的14家主要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81.02万人次、同比增长9.63%,实现门票收入365.96万元、同比增长14.45%。

  中华民族传统的年文化中,祈福是不可或缺的元素。从大年初一零时开始,就有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云龙山兴化禅寺参加“撞钟祈福”活动,截至2月5日上午11时,登山游客达20万人次。大年初一,蟠桃山景区游客达5.6万人次。

  2月7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奋进新时代 幸福中国年”栏目聚焦邳州艾山景区的庙会盛况。景区内人山人海、空前热闹,庙会上既有套圈、掷沙包、打气球等传统游戏,又有糖画、泥人小饰品、花鸟字等民间工艺品。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邳州舞狮的精彩表演吸引了众多游客,引狮人以古代武士装扮,表演腾翻、扑跌、跳跃、登高、朝拜等技艺,观者大呼过瘾。玩累了,还可以品尝下邳州菜煎饼、四王冰糖葫芦等当地小吃,或者韩国冰淇淋、西安摔碗酒等网红小吃。

  春节期间,民俗博物馆年俗文化节、潘安湖第三届盛世迎春灯会、马陵山庙会梦幻灯光节、邳州元宵灯会、睢宁县房湾湿地闹新春民俗表演等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近年来,“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走遍五洲难忘徐州”旅游特色声名远播。今年春节,有许多外地游客慕名而来。2月7日上午,山东微山县欢城镇朱先生一家来到云龙湖边游玩。在朱先生上初中的儿子朱伟鹏心目中,徐州是一个很繁华很知名的城市,他说:“《三国演义》多次提到徐州,虽然离徐州不远,但因为平时课业重,从没有来过。这次来到徐州,感觉非常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