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交警一路护送 挽救10岁女孩生命
2019-02-11 10: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新)2月6日,大年初二,上午11点40分左右,泉山交警大队七中队执勤辅警刘志伟骑摩托车在湖东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皖F的白色轿车开着双闪,于是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车上有个病情危重的小女孩急需送往徐州市儿童医院急救。

  当时路上车辆较多,行驶缓慢,见状刘志伟立即决定为其开道护送,用对讲机向大队指挥部报告情况后,拉响警笛以最快速度带着救助车辆赶往儿童医院,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大队调配医院周边岗位在主要路口疏导,第一时间打开了应急通道,并在医院门前临时腾出逆行道路让急救车辆快速通过,本来需要近20分钟的路程,交警5分钟就将救助车辆送到儿童医院。随后在医院门口等候接应的四中队辅警孟圣杰,一路将女孩抱着进了急症室,女孩得到及时救治。

  据被送医的女孩哥哥讲,一家人姓王来自淮北,女孩有糖尿病,昨天血糖突升高,引发酸中毒,陷入昏迷,在淮北急救后虽血糖降低,但孩子一直昏迷不醒,于是当天一早便从淮北转院来徐州市儿童医院救治,由于是大年初二,路上出行的车辆较多,到了市区后多亏徐州交警的及时开道才快速抵达医院。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如遇紧急情况急需送医,要第一时间拨打120,自行送医的一定要冷静驾驶,切不可着急开快车,必要时可以向警方求助,交警部门会第一时间为急救车辆开通绿色通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