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每年有超过十亿件食品包装盒(袋)来自“徐州造”
2019-02-02 09: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季芳

  汉堡、咖啡、牛排、披萨、寿司、烤肉、甜品、糕点、糖果……新春佳节,怎少得了这些美食的相遇和陪伴。当你在世界各地,享用这些美食时,有没有想到,你拆开的包装正是“徐州造”。

  1月30日,徐州科技创业园内的江苏海惠沃特包装有限公司内,生产线依旧繁忙。

  进入海惠沃特的生产车间,大褂、束发帽、风淋是必要程序。公司董事长吴凤良告诉记者,海惠沃特生产的是可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产品,生产原材料都是食品级纸张、安全环保的水性油墨和大豆油墨。

  汉堡的包装纸、装熟牛排的纸船、咖啡杯、披萨盒……海惠沃特的包装产品令人眼花缭乱。吴凤良表示,海惠沃特是可接触食品包装供应链服务商,也是国内从事食品包装制造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可生产尖底纸袋、方底纸袋、手提纸袋、垫盘纸、西点盒等各类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烘焙、快餐、咖啡、酒店及航空餐食等众多领域,并拓展到商超、电子商务零售以及农产品、特色食品包装等行业。

  车间里,传送带飞速运转,一张张蓝色的食品包装盒在传送带出口处越堆越密,工人们正忙着清点、打包、分类。据介绍,这条环保印刷自动化生产线是全国引进的第一台生产线,整个生产线采用环保技术和现代生产方式,该项目已因此多次获“江苏省文化产业引导资金项目”资助。

  “我们的所有车间都是高等级的标准洁净生产车间,自动化生产线具有世界先进工艺;年生产能力达10.5亿只纸袋和1.2亿只纸盒。”吴凤良说,海惠沃特主要客户包括上海元祖、面包新语、星巴克、味多美、三只松鼠、良品铺子、哈根达斯等诸多国内知名企业,出口23个国家,长期固定合作的客户均稳定在1500家以上。产品相继进入韩国、日本、英国、法国、美国等诸多国家和地区,出口额稳步递增。

  2018年,海惠沃特公司已成为麦当劳、德克士、沃尔玛、麦德龙等世界快餐、零售业巨头的供应商,并首次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我们将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开拓创新,用我们环保、安全的包装产品让生活更美好。”吴凤良表示,希望未来,越来越多的世界美食由徐州“打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