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劣迹累累又心存侥幸 窃贼才出牢房又进班房
2019-02-0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徐州讯 1月22日,徐州新城分局巡防大队民警通过梳理前期案件,发现盗窃嫌疑人张某线索,经过大量工作,迅速将其抓获归案。被抓时嫌疑人交代,自己1月14日才从监所出来,最近一周也没有做违法的事,不明白公安机关为什么抓自己。经查,事件原因是张某2018年在其他地方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时因为心存侥幸,没有如实交代自己在新城区的违法事实,所以因为前期的违法行为再次被公安机关处罚。

  2018年4月3日,嫌疑人张某在食品城某鞋店花了100块钱买了一双休闲鞋,出门之后觉得买了鞋之后手头没钱了,就想偷辆电动车卖点钱花,正好店门口的路边上停了一排车子,张某就想找一辆没拔钥匙的或者没锁地锁的电动车偷,正好有一辆粉红色自行车式的电动车没有上锁,就把车子蹬走了。可是骑过马路的时候,张某发现车子蹬不动、不好骑,就下来推着车子走,把车子推到了鞋城后面人少的地方,用以前盗窃的经验,把电动车电线接通后骑着车子到了袁桥菜市场附近,正好听到一个骑三轮车收破烂的在吆喝:收破烂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以170元的价格将盗窃来的车子卖掉。

  经审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劣迹累累,曾经多次被徐州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0年,张某因为盗窃被云龙警方劳教一年,2016年因为盗窃被泉山法院判刑1年3个月,2018年因为在古彭大厦门口、中心时尚大道偷过两辆电动车盗窃被鼓楼法院判刑7个月,直到2019年1月14号才刚刑满释放。当时因为心存侥幸,没有完全交代自己的违法事实。经民警再次询问得知,除了去年4月份的案件,张某曾经在奎园附近用同样的方法,将一辆未上锁的黑色电动车盗走,销赃后获得赃款180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新城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裴海涛)

标签:窃贼;新城警方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