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江苏诚意集团 探索建筑产业现代化生产基地
2019-01-31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徐州讯 走进诚意厂区,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虽然是隆冬时节,但这里树木茵茵,地面洁净,四辆道路清洗车、两辆雾炮降尘车正在厂区内外道路有序作业。标准化生产车间整洁有序,厂房的窗户上看不到一点儿灰尘。一座座储存库,环保设施齐全、巍然屹立在厂区内。

  江苏诚意集团公司始终不忘绿色发展初心,按照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聚集产业生态,趁势而为,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和产业创新,补短板、求突破。

  匠心打造绿色工厂,守护碧水蓝天

  近年来,诚意集团持续开展科研合作,完成了炉渣、粉煤灰、脱硫石膏循环利用项目,为徐州矿山、电厂废料找到了好去处,提升了徐州市水泥行业处置城市垃圾、废弃物的能力,成为全国循环经济试点的典范。2013年诚意集团投资3亿元的商品混凝土生产线建成投产,该站是国内首家单站产能最大、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最高、环保设施最齐全的商品混凝土生产线。经过5年的潜心发展及环保治理,目前诚意集团拥有商品混凝土环保生产线14条,具有年生产商品混凝土600万立方米的生产能力,商品混凝土总产能占全市的半壁江山。诚意商品混凝土公司通过了中国建材检验认证中心“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认证工作。2018年被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评为“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新能源加气站已分步在经开区、贾汪、茅村、大彭、雁群等区域,为周边及过境车辆提供清洁能源,集团旗下拥有的300辆LNG清洁能源运输车正穿梭在徐州及周边区域。

  深耕绿色产业链,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

  发展绿色装配式建材,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态环保产品需求,是诚意集团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2016年集团公司成立了江苏诚意住宅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总占地面积207亩,总投资约5.5亿元,主要从事工业化和绿色建筑体系、结构部品及其制造工艺、施工技术的设计研发;各类预制构件的工业化生产和销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地铁顶管预制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建筑工业化的会议、培训及展览等。一期项目建设规模包括:二条自动化PC外墙板生产线;二条自动化钢筋笼生产线;二条自动化PC内墙板、四条叠合板生产线;二条柔性固定台模异形构件生产线;二条市政管涵、管廊生产线,产品涉及预制外墙板,内墙板,叠合板,楼梯,阳台,空调板,叠合剪力墙,梁,柱,地铁顶管,地下综合管廊等产品,年产各类构件30万立方米。

  目前公司产品已占据全市预制构件40%以上份额,是全市轨道交通地下顶管、城市管廊的唯一生产商。诚意集团立足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建筑材料供应商,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于2017年8月成立了江苏诚意桩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入资金1.7亿元,在江苏徐州工业园区新建4条先张法混凝土预应力管桩(方桩)生产线,采用全封闭结构,达到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混凝土管桩制品企业要求,已于2018年9月投产运行。

  明确方向 推进高质量发展

  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筑产业现代化建设是诚意集团的战略行动,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之路。2016年集团公司成立了诚意工程技术研究院,与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大开展产学研,多项科研项目得到应用。诚意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的徐州轨道交通站台、城东大道管廊高性能混凝土科研课题已经应用到轨道交通、城东大道建设项目。延伸产业链,投资兴建水泥助磨剂混凝土外加剂生产线,其产品经国家建材总院、铁路科研院、公路科研院检测,均符合国家标准,同时通过了三体系认证、CRCC认证。诚意集团公司新材料、新能源、新制造业、新载体、新产业特色鲜明,优势互补,形成了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格局,有形象、有亮点、有特色。

  注重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培育,提高核心竞争力

  为了弥补水泥产品粗放、生态、环境的短板,诚意集团公司进行了技术改造、设备更新、环境治理、管理创新,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如今的诚意集团已经建成集水泥产业链源头、高性能混凝土、外加剂、装配建筑产业化、预制管桩、新能源、技术研发、物流、贸易于一体的高端价值产业链。“航母企业集群”。集团全面通过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集团旗下的各类产品先后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度产品、江苏省名牌产品,诚意集团和品牌也荣获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省质量奖、江苏省明星企业、江苏省质量信得过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江苏诚意集团副总裁曹永表示,技术创新始终是诚意集团的核心竞争力,绿色发展始终是诚意集团的核心生命力,诚意人始终秉承“先做人、后做事,做人要出于情、做事要出于心”的企业价值观,以“对企业要忠、对客户要诚、对业务要精、对自己要严”的经营理念,不忘绿色发展初心、牢记诚信经营使命,不断推进江苏诚意集团建筑产业现代化高质量的发展。(原小影)

标签:诚意水泥;建筑产业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