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发布春节期间拥堵路段 提醒市民合理绕行、安全行车
2019-01-30 08:4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史先金)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春节假期临近,为方便市民出行,确保道路安全通畅,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通运政执法支队、市公路处路网办分别发布了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易拥堵路段,提醒市民合理绕行、安全行车。

  据高速公路交通运政执法支队分析预测,春节期间,我市周边高速公路车流量将保持高位运行,预计高峰时段在2月7日至2月10日(初三至初六)。

  目前,市交警支队预测易拥堵路段主要有G2513淮徐高速徐州段(K120-K222)、G30连霍高速铜山段(K213-K236)、G3京台高速贾汪段、铜山段(K660-K705)、S69济徐高速铜山段(K72-K79)。易拥堵服务区主要有毕庄服务区(G30连霍高速K224)、古黄河服务区(G2513淮徐高速K193)、青山泉服务区(G3京台高速K677)。易拥堵枢纽主要有林东枢纽(G30连霍高速K213,G2513淮徐高速K204)、刘集枢纽(G3京台高速K705,S69济徐高速K79)、罗岗枢纽(G3京台高速K734,G30连霍高速K235)、大黄山枢纽(G3京台高速K683,G2513淮徐高速K222)。

  国省干道方面,市公路处路网办预测,春节期间,我市国省干道平均车流量为13000余辆,高于去年6%左右,略低于国庆假期,路网整体将保持畅通。春节期间小客车流量将占比90%以上,节前车流量明显大于节后。预计,今年节前出行的高峰期在1月31日(腊月二十六)与2月3日(腊月二十九)之间,节后返程高峰期是正月初五、初六。其中腊月二十九和正月初六是车流量的最高峰,将高于平日11.8%。每天上午9:00-11:00和下午2:00-6:00之间车流量大,大年初六的返程高峰时间应该是上午8:30-11:30和下午3:00-9:00。

  为保障春运安全畅通,公安、交通、连徐高速公司进一步强化“一路三方”沟通协调、统一调度指挥,加强辖段养排中心、收费站、公安及地方运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春运期间联勤联动快处工作机制,市公路处路网中心还通过媒体开展了出行信息服务,通过“徐州路网”微信服务号,实现24小时在线服务,及时答复公众路况咨询,及时掌握突发事件,提升路网服务水平。同时,公安、交通部门还将继续重点加大对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链接

  易拥堵地点及绕行方案

  1.徐州北高速入口:建议从北环高架和金港路绕行。

  2.徐州东高速出入口:走高速匝道入口必经,建议错峰出行。

  3.高铁红路灯路口:绕行和平大道,鲲鹏路进出高铁站。

  4.G206宗申路口:通过和平路至三环东路。

  5.铜山夹河铁路道口:过往机动车可经G310、G311和S003绕行,非机动车和行人经北侧夹河村道路绕行。

  6.贾汪潘安湖风景区:从G206、徐贾快速通道通行(货车禁行)。

  7.G310邳州中运河桥:机动车可经G2(京沪高速)、G3(连霍高速)、G311、S270、S251、邳宿线绕行,非机动车可经周边道路绕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