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徐州分行倾情支持城门挂春联活动 巨幅春联亮相云龙山
2019-01-29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月28日下午,由中国银行徐州分行特别支持的“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在徐州云龙山隆重举行。“巨幅春联开门红”“书法名家写春联”“小猪佩奇来合影”“非遗文化我传承”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展演让观众目不暇接,带来年味满满。

  “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省市书法协会、省市楹联研究会、各级宣传部门和社会各界力量,在全省举办的跨界大型民俗活动,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创新举措。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年致敬,今年我们在全省悬挂的城门增至40座,实现苏南、苏中、苏北高度互动,楹联、书法、城门有机融合。

  徐州的两幅对联大气磅礴,彰显了这座古城的历史底蕴。北门春联“旖旎望彭城,秀色铺开,春山十里同招鹤;昂扬歌汉韵,大风振起,云路千重再翥龙。”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谢少承书写。

  西门春联“春风张笑靥,一山鹤气衔龙气;泰岁兆丰年,万树梅红映梦红。”它的书写者是徐州人的老朋友,徐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马亚。

  新华报业集团中国江苏网副总编辑冯海青介绍,“城门挂春联”活动的举办,让我们的朋友越聚越多,越走越近。中国银行一直就是我们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城门挂春联”活动的“老朋友”。从南京到南通,从徐州到宿迁,每座城市城门的春联上都印着“中国银行”的金字招牌,中行也已经成为老百姓最值得依赖的银行。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单位,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徐州分行行长姚家斌出席了揭联仪式并致辞。姚家斌表示,文化点亮生活,为传统佳节赋予时代内涵。秉承“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发展理念,中行徐州分行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百姓民生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助推徐州经济发展在2019年取得“开门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