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洛斯(徐州)智慧物流园建设淮海经济区快递分拨集散中心
2019-01-29 09: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 通讯员 孙阳阳)经常网购的“剁手党”们都会注意到,网购货物经常会经过淮安中转再送达徐州。淮安的区位交通优势无法与徐州相提并论,如今却发展成为苏北地区重要的物流中转站。这让交通优势显著的徐州不得不加快物流业发展的脚步。2017年,位于贾汪区的双楼物流园区成功引入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普洛斯公司,建设普洛斯(徐州)智慧物流园,致力于打造淮海经济区分拨集散中心,改变原有货物经淮安发往徐州的物流产业格局,助力我市淮海经济区商贸物流中心建设。

  普洛斯(徐州)智慧物流园是贾汪区重大产业项目之一,位于大吴街道双楼物流园区,京杭运河以北,疏港公路南侧,是普洛斯在淮海经济区的首个投资项目,作为双楼物流园区高端物流产业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贾汪区委、区政府高质量打造的现代物流产业载体。1月24日,在普洛斯(徐州)智慧物流园区,记者看到的是整洁的厂区、宽阔的道路、宽敞的库房和依次排开的快运车。徐州普洛斯双楼仓储设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礼告诉记者:“目前一期项目已经全面完工,二期项目同步实施,公司和一米滴答、百世物流等签订了初步协议,春节后他们将进驻,预计在5月1日前,全面开园运营。”

  据李礼介绍,该智慧物流园项目由普洛斯(香港)公司投资建设,依托普洛斯优质的客户群体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引入“三通一达”(中通、圆通、申通和韵达)等快递快运企业进驻并作为其在淮海经济区分拨集散中心,这将大大加快徐州快递快运行业的标准化发展步伐。记者了解到,普洛斯(徐州)智慧物流园项目总投资7.2亿元,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建设6栋单层高标仓库及综合配套设施,是徐州地区目前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物流园区,也是双楼物流园区高标仓库集聚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7亿元,占地138亩,建设3.6万平方米2栋高标仓库,目前仓库及配套工程已竣工,二期项目启动建设。

  不仅是标准高、规模大,双楼物流园区交通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双楼物流园区距离徐州主城区、新城区、贾汪区均为l5公里,而且与国家级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徐州工业园区无缝对接,是徐州市适宜发展现代物流的黄金区块。铁、水、公三大交通方式在双楼物流园区交汇,形成了多元化、立体交通优势,这都为物流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发展平台。李礼说,普洛斯(徐州)智慧物流园项目正式开园运营后,百世、德邦、一米滴答等快递快运企业进驻,稳定运营后,预计年税收可达3000万元,直接就业近2000人,同时凭借着普洛斯先进的管理经验以及优质的客户群体,将有效地提升徐州当前的物流发展水平,进一步增强徐州市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地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