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荣获2018中国发展营商环境奖
2019-01-29 08:5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1月24日晚,以“讲好发展故事 唱响中国声音”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发展中国”盛典在北京举行。目前,正着力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徐州市以突出的表现,荣获“2018中国发展营商环境奖”。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发展网主办的《2018(第四届)“发展中国”年度人物征评》活动,经过单位自愿申报和专家推荐、组委会初审、网民投票、专家组评审等环节,最终根据活动组织办法确定了评审结果。在公布的2018中国发展营商环境奖名单中,徐州市与上海市、广州市、长沙市、杭州市、淮北市、厦门市等10个地区获此殊荣。

  2018年,徐州市委市政府按照打造“五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增强徐州核心竞争力、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政治生态和人文环境的战略抓手,深入实施“八大专项行动”,积极开展“五查五整治”工作,全力优化“六大环境”,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实现良好开局,赢得广泛关注,普遍好评。“放管服”改革等营商环境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率先在全国实现交易登记并联审批与全城通办,以全省第一佳绩获评“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00列,“无水港”、“外贸港”启动运行,徐州综合保税区(一期)、新沂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营;成功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86家,新获批省级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59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