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味满满!徐州书法名家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泉山举办
2019-01-27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媛 马宁)1月26日下午,徐州书法名家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泉山科技广场举行。徐州市书法协会200名书法家齐聚现场,为市民写春联、送祝福。

  本次活动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联主办,泉山区委宣传部、徐州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市政协原副主席、彭城画派研究会会长张爱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波,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泉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云静,市文联副主席薛燕,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马亚,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翟立新、张利、王国宇、祝培良、蒋振华、陈晖,市书协秘书长袁祖辉等出席开幕式。

  孙云静在致辞中介绍,春联是我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形式,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泉山区坚持打造有文化味的生活、有生活味的文化,先后举办了“优享泉山、乐享泉山、阅享泉山、约享泉山”系列活动,发挥泉山文艺“梦之队”、“文艺先遣队”作用,打造“一校一品”、“一居一品”品牌,完善“送文艺到基层”联动机制,常年提升邻里文化节、社区文化艺术节“人气指数”;积极为百姓购买文化服务,保持文化惠民券常年发放;每年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累计达一千多场次,保持基层文化工作常态化,形成了政府发力、群众聚力、社会组织给力“三力合一”文化工作机制。今天泉山和百名书法家携手传文化,不仅仅送来了春联,更是送来了对泉山人民新年的美好祝福和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的深情厚意。

  马亚在讲话中说,徐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又是首批中国书法名城,具有浓厚的文化氛围。举办迎新年送春联活动,是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文化强市的号召,为营造人民群众热爱文化、积极参与文化活动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家园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活动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体现了徐州这座文化古城的新气象和特有的人文内涵,同时也传播了书法精神,展示了徐州广大书家的艺术风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