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出台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二十项措施
2019-01-28 09:3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魏宁 通讯员 齐蒙蒙张国力)近日,丰县召开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邀请34家重点联系民营企业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畅谈交流民营企业发展的典型经验和突出问题,共同研究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创新路径和细化举措。

  去年以来,该县聚焦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出台《丰县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二十项措施》,建立健全组织部门联系民营企业制度,围绕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放大人才创新效能等方面,广泛凝聚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组织动能。

  据了解,该县着力加强民营企业党组织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常态化开展民营企业党组织排查,创新建立8个“两新”组织片区综合党组织。实行民营企业发展党员工作计划单列,确定发展对象30名。在县委党校举办“两新”党员培训示范班,组织90余名民营企业党员参加培训。建立党建经费多元化投入机制,规范提升开发区、瑶盛文化园等6家党群服务中心,君乐宝党总支成功创建全市“‘两新’组织‘红色堡垒’”。

  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离不开党员干部的主动担当作为。该县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从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中推荐选拔24名市县两级“两新”组织党工建指导员。指导员队伍先后走访调研民营企业380余家,指导开展党建主题活动80余场次。近期,该县还将研究制定领导干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准则,列出与民营企业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将支持帮助民营企业、促进创新转型、优化营商环境等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重要内容。

  该县全面落实丰县人才新政“16条”,引导民营企业招才引智、聚力创新。常态化举办企业家“周末大讲堂”,持续开展“百名博士丰县行”“千名学子看丰县,不忘初心建家乡”等活动,组织企业家等20余人到德国举办“丰县海外招才引智推介会”。举办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活动7次,500余名企业家参与对接。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企业院士工作站2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5家、研究生工作站22家、校地校企联盟100余家。

  “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才能促发展。我们将以‘二十项措施’为着力点,不断增强‘两新’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引领力和辐射力,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集聚发展强劲动能。”该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鹏表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