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区“萤火虫工程” 照亮百姓回家的路
2019-01-24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李晓庆)记者从泉山区城管局了解到,泉山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萤火虫工程即将全面竣工。届时,“全国首创”的照明技术将照亮78个小区百姓回家的路。

  为解决老旧小区公共照明问题,泉山区斥资400万元对辖区40个老旧小区的路灯和楼道灯进行安装和更新,于2018年7月开始施工,并根据市统一规划对辖区38个老旧小区的路灯和楼道灯进行“萤火虫”改造。

  按照市、区两级要求,总计改造了78个老旧小区的楼道灯和路灯,其中楼道灯安装更新了2600套,路灯安装更新了250盏。目前,楼道灯改造已经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路灯施工因受天气影响,将于本月底完工。

  经过多方比对,此次使用的楼道灯和路灯集多项“全国首创”于一身。这种新型楼道灯是具有声、雷达双重感应功能的吸顶灯,即使小孩子悄悄进入楼道,都会启动照明模式,再也不用像以往那样跺脚、咳嗽、拍巴掌了,而且开关次数超过数十万次,基本可以做到永不损毁。不仅如此,这种楼道灯由安装在楼顶的太阳能系统进行供电,省去了公摊电费的麻烦。

  新路灯也“一身绝活”。首先,它是双面发电,以往的太阳能路灯只是单面发电,光电转换效率大大提高;其次,以往的太阳能路灯只有接受太阳直射才能发电,而新型太阳能路灯弱光、背光甚至没有太阳都能发电;灯罩具备防炫目功能,直视也不会眩晕;型材轻巧,为PC板材质,比以往玻璃面太阳能路灯轻三分之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