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徐州分行服务地方经济 交出亮丽答卷
2019-01-23 17: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徐州讯 在过去的2018年,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与客户发展共成长、与地方经济共繁荣”的发展使命,全力融入徐州地方经济建设,结合地区经济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推进信贷支持的平稳增长,科学调整投放政策,在助推地方经济上交出一份亮丽的答卷。

  积极对接 全力支持两市战略

  该行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支持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累计投放55.68亿元企业贷款支持本市项目建设在狠抓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基础上,重点支持新兴主导产业,贷款投放领域主要涉及:装备与智能制造、食品加工、光伏新能源、大气治理、污水处理等领域,并为特色产业基地发展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

  不忘初心 积极助力实体经济

  该行在不断地探索与实践中,结合自身独特的经营模式与创新理念,致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目前,实体经济客户贷款余额22.69亿元,较年初增加14.71亿元,增幅184.34%。实体经济客户数113户,较年初增加39户,增幅52.72%。积极为给予徐工集团融资额度30亿元,用于提升整体装备与智能制造水平;给予维维集团提供综合授信24亿元,用于徐州百姓健康餐饮生活的品质提升;给予徐矿集团融资额度60亿元,用于支持徐州矿务集团等大型企业正常生产和技术改造,减少污染排放;给予中能等光伏系融资额度20亿元,用于新能源产品的升级;投放各区县级自来水公司、润源再生水公司、核华环保公司等融资金额近10亿元,用于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厂建设、中水回收利用、配套管网、水利基础设施施工等。

  减费让利 全力保障小微发展

  为保障小微企业贷款规模资源充足,通过投资银行、供应链金融、标准债权融资等创新业务手段满足大型企业融资需求,腾挪置换出贷款规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2018年12月末,该行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14亿元,同比增加11.26亿元。同时,该行坚持“减费让利”,持续推动服务重心下沉,将产品创新作为主要抓手,不断完善专属产品服务体系,打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模板。

  探索创新 持续深耕绿色金融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该行积极顺应绿色经济的发展潮流,持续深耕绿色金融,已形成了覆盖银行、信托、租赁、基金、消费金融等各个领域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截至12月末,该行已累计为徐州市多家节能环保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70.53亿元,余额达32.46亿元。

  民生为本 社会经济效益并举

  2018年,为解决部分市民刚性、改善型住房需求,积极助力“去库存”,持续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普惠金融”的转型导向。该行开展了专项“个贷”营销活动,提高办理效率,改进金融服务,积极向上级行申请了专项额度支持。截止12月末分行投放66.89亿元个人贷款,较年初新增43.37亿,支持居民实现安居梦想,获得百姓的一致好评。

  据兴业银行徐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徐州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集中自身优势,投身徐州经济发展大局,为助力徐州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