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管家”显神威 被盗电车失而复得
2019-01-2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徐州讯 1月19日,沛县公安局大屯派出所根据车管家系统,在大屯镇抓获一名盗窃电动三轮车嫌疑人石某,缴获被盗电动三轮车两辆。

  经查,犯罪嫌疑人石某自2018年以来多次窜至沛县及山东微山地区盗窃电动三轮车,涉案价值两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18年12月,沛县公安局开展打击盗窃电动车(电瓶)警情治理攻坚会战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车管家”电动车信息采集活动,采取拉横幅,电子屏展示、发放传单等方式走向街头,深入社区进行了电动车信息采集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00余幅,发放宣传册、彩页合计12000余份。同时该局利用全国第33各110宣传日的机会,在沛县好人广场设置主会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传单、现场介绍“车管家”系统应用等方式,向市民介绍电动车信息采集、安全防盗常识等,目前共采集电动车信息12000余条。

  徐州公安微警务内置“车管家”系统操作简便,随时随地都可以采集,采集信息上传后,徐州市公安局建立全市电动车信息库,对所有电动车信息进行管理,及时分析研判被盗电动车信息,为侦查破案提供帮助,尽力为市民挽回损失。(边德力)

标签:车管家系统;沛县警方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