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度全国土地整治蓝皮书发布 徐州经验收入报告
2019-01-20 09:4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自然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编著的《2018年土地整治蓝皮书:中国土地整治研究报告(NO.5)》正式发布并出版,我市分类施策、强化资源环境保护的经验做法收入报告。

  该年度蓝皮书详细介绍了我市结合区域位置和资源特点,深化省土地综合整治理论体系,把土地整治目标与地区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围绕“三转一改”(向推进新型城镇化转移、向建设生态文明转移、向支持农业农村发展转移,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为强化资源环境保护提供有力支撑。一是探索“片区规划编制”“睢宁县多规合一”和“矿地融合”,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二是以黄河故道流域土地整治和“万村整治”为平台,盘活农村低效闲置土地,服务统筹城乡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三是开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技术研究与应用,节约集约利用矿区资源,打造生态转型典范,提高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喻成林 张洪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