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聚力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名片
2019-01-18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徐州讯 近年来,沛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环境保护作为刚性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聚力打造绿色生态城市名片。

  积极开展“263”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河长制”。关闭“小散污乱”企业、退网还湖、关闭砂石码头并实施生态修复,完成沿湖大堤专项整治和沛沿河生态修复及水体景观工程。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禁抛、还田和综合利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加大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大力推进国家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试点整治,着力打造安国湿地、龙固和杨屯沉陷区湿地工程。今年,全县林木覆盖率达到24%,湿地面积不低于0.3公顷,自然湿地保护率达到51%以上。

  积极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按照全县主体功能区规划调整,不符合生态环境功能定位的产业布局、规模和结构,做好高能源消耗、温室气体排放量和强度“双控”工作,推动前段清洁化生产和后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原则,坚持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和工业聚集区企业实现绿色循环化改造。

  构建低碳出行体系,沛县鼓励支持发展共享单车等新业态,2018年,全县累计投放共享单车约 2万余辆,鼓励市民骑行出行,降低减排量。为了增加群众参与感,沛县正创新模式,开展绿色回收,运用现代网络科技,开展网上预约,上门回收,同时鼓励群众建立绿色账户,通过绿色账户积累绿色贡献值或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再生产品、公交免乘次数、共享单免骑次数等,居民对绿色发展成果的参与感、共鸣感与获得感将得到提升。(王田园孔庆乐)

标签:沛县;生态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