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消费要“四看”
2019-01-18 10:5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原小影 通讯员 徐价综)春节临近,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物价局积极发挥市场价格监管职能,深入开展春节市场价格检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维护群众价格权益。

  节日期间,全市物价部门将充分发挥价格举报热线电话12358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妥善办理群众价格咨询、举报,切实维护消费者价格权益不受侵害。价格部门提醒消费者节日旅游、购物、用餐、出行时要注意“四看”。

  购物消费看价签,尽量现场核对购物小票。网购时则要注意选择信用等级高的商家,重点核对页面价格、购物车价格、结算价格是否一致,截屏留存购买各环节网络页面、客服聊天记录和付款凭证。出行购票时,要严防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价格陷阱。

  停车缴费看标牌。自驾出行,应将机动车停放在有停车收费标志牌的正规停车场,如不小心遭遇交通事故,须注意了解救援服务单位出具的价目表,并要求签订服务协议合同,按照事故发生地具体情况协商施救付费等事项。

  外出就餐看菜谱。在点餐和接受服务前,要注意查验菜单(包括服务)价格。付款前先查看结算单据,注意核对收款项目是否准确,结算价格是否与点菜价格相一致。

  游览景点看门票。要留意旅行社、旅游景区是否明码标价,跟旅行团出游要与旅行社签订协议,明确安排的景点、项目、行程、自费景点和购物点的数量等。

  物价部门还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时,要看清标价后再消费,还要保存好消费票据。出现价格纠纷后,及时利用电子设备固定证据,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