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举办“百姓名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宣讲活动
2019-01-17 09:4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曲美慧)新时代文明实践进万家,百姓名嘴宣讲展风采。为切实发挥“百姓名嘴”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月16日,徐州市“百姓名嘴”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宣讲活动在铜山区三堡镇潘楼村举办,8位(组)来自各县(市)区的“百姓名嘴”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讲演活动。

  开场节目《三字经》的表演者为铜山实小“文明创建小模范社团”,孩子们在两年间走进社区、敬老院、学校等场所表演数十场,用昂扬的精气神担当起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责任。随后,来自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土楼村村民薛桂芝带来了演讲《走进新时代》,泉山区奎山街道奎西社区副主任赵淑萍老人作了题为《作好表率,发挥余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践行者》的宣讲;丰县华山镇大王庄村村民黄晓玲和王德伦以曲艺形式表演《报母恩》;贾汪区“名嘴”刘辉的宣讲题目为《宣扬英雄尽心竭力,保护文物无私奉献》;睢宁县“百姓宣讲团”成员张芹等三人表演了苏北大鼓《新的时代》;新沂市曲艺工作者沈召明作了题目《春风又绿东陇海》的宣讲;铜山区退休工人张月芹表演了快板《木盆》。

  精彩纷呈的讲演节目博得了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百姓名嘴”们用百姓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宣讲接地气、聚人心,通过“用百姓话讲给百姓听”,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氛围。“‘百姓名嘴’宣讲搞得好,将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我们老百姓就喜欢这样接地气的节目!”“这种互动宣讲,让我们学得来、记得清、易领会,也让我们对党和国家政策更了解,对未来的生活更有盼头了!”前来听宣讲的村民纷纷向记者说着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