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警方“微警务”助力“零距离”
2019-01-16 09: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马国明 通讯员 丁烁)去年以来,市公安局贾汪分局通过将微信平台引入社区警务工作,真正实现社区警务“化被动为主动,化刻板为灵活”,打通与群众的“最后一里路”。

  分局提出“微信围绕群众设,警力绕着社区走”的口号, 通过将社区警务微信号印至警民联系卡上、定期走访、警民恳谈会等方式,积极对社区群众进行“推销”。与分局微信公众号不同的是,社区微信警务平台更注重于“社区”这一定点的区域概念,例如社区多发案件预警,偷、扒窃犯罪嫌疑人的抓获等。公众号特地开辟“社区警务公告”栏,通过公众号文章、社区警务微信朋友圈,实现社区信息涟漪式、闪电式传播,使社区相关警务预警、警务工作创新得到最快速、最广泛的传播及普及。同时,群众可通过社区微信对相关事务进行咨询:引导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民警“是否该做、怎么做、做了什么”,极大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促进社区群众对基层警务工作民警的理解。

  分局借助社区民警朋友圈,将失物招领、寻人启事等信息及时发布,发挥群众力量、节约基层警力,仅2018年上半年,辖区民警便通过微信朋友圈救助走失老人、儿童7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