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公交兆通客运公司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2019-01-15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邓海舟)今年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徐州公交兆通客运公司紧紧围绕“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的总体要求,提前准备,精心安排,制订措施,确保旅客及时、安全、有序、满意出行。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安排,今年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为期40天。为了做好春运工作,该公司根据客流调查,通过预测,春运期间,全公司预计发送旅客358万人次,同比下降1.2%。今年春运将呈现“前紧后松”态势,春运前期学生流、民工流互相叠加,极易形成客运高峰。

  为确保广大旅客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好,该公司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牢固树立以旅客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并合理配置运力。在40天的春运中,该公司所属的铜山、宣武、朝阳、食品城4个车站计划投入客运班车466辆,共计11182个座位,安排机动运力20辆,能够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客流较集中时,将定点班车改为流水发车。

  在运力安排的同时,做好特殊天气的旅客运输工作,提前准备融雪盐、铁锨、扫帚、小推车等物资,以应对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恶劣天气来临时,将立即启动特殊天气运输预案。对危险路段则指定各车站安管人员具体负责,要求限时到达指定地点,指挥引导车辆安全通行。

  春运前,该公司对所有参加春运的客车进行一次机务安全专项检查,不合格车辆严禁运行;对所有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一次摸底排查和安全教育培训,并签订春运安全责任状。同时,公司利用客车3G视频和GPS定位系统,对营运客车实行全过程动态监控。同时加强对进出站车辆的检查,加强对候车室、车场的巡查,严查“三品”,切实把危险品查堵在站外车下,确保旅客乘车安全,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