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法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
2019-01-14 1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晓梅 卜凡胜)为进一步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干警廉政警示教育,提升拒腐防变能力。1月11日上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冰为干警上廉政党课。

  会上,全体干警观看了《贪欲之殇》专题警示教育片,影片以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近年来我省发生的四起典型案例,通过违法违纪人员的现身忏悔,揭示他们被腐蚀、逐步堕落的真实过程,表达他们深刻的忏悔与反省。看完警示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卓然传达了徐中法电[2019]6号2018年度全市法院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

  梁冰院长指出,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既是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从严管理干部的一项务实举措。目的是通过剖析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全院干警,从案件中吸取教训、高度警醒,管好自己、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氛围。梁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案为鉴,紧绷思想之弦。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部署,反腐败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二是不忘初心,牢筑信仰之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全院干警要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筑牢司法为民思想根基。三是强化担当,落实应尽职责。班子成员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修政德、敢担当。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一岗多责”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管理。

  大会最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要求全院干警要学习领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升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努力为徐州经开区建设现代化产业园,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司法保障。

  会议结束后,法院各部门分别进行了小组座谈,干警们纷纷表示,这些鲜活的反例无不揭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铁律。会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做到司法公正、踏实做事、廉洁办案。

标签:经开区法院;警示教育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