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2018年度外汇管理考核获最高评级
2019-01-14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徐州讯 国际金融形势变幻莫测,对银行办理外汇业务的展业合规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近日,徐州市外汇管理局通报了2018年度银行执行外汇管理规定情况考核结果,工商银行徐州分行被评为该评级的最高等级A级。

  2018年度,工行徐州分行致力于提升外汇政策执行水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该行加强对内保外贷背景真实性和履约能力的审核;防范异地、新设、注册资本较小企业及跨行业转口贸易的等高风险领域业务风险;严防偏离贸易周期跨境套利、非合理性逃汇等行为;重点关注个人分拆结售汇、个人境外银行卡大额和频繁提现的情形;提高对非法网络平台及第三方支付机构的辨别能力。

  此外,通过在内部建立外管合规政策和展业规范纵横向传导和风险通报机制,督导辖内支行及时采取风险防控措施;对外部监管部门建立实期分层走访机制,积极了解监管导向和政策变化,及时汇报本行外汇合规管理情况。从而做到了一手抓业务发展,一手抓外汇合规管控,多措并举,力求实现外汇业务合规稳健发展。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落实各相关部门外汇业务分管职责,加强外汇管理政策的培训,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做好外管政策传导,健全、完善外汇业务内控管理体制、监督检查体系和考核问责体系,加强外汇业务非现场质量监控,进一步增强外汇业务合规经营能力,提升外汇政策管理水平。(汪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