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2019-01-14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李冬

  自我市开展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建设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提高人员服务意识,主动转变服务作风,深入企业走访,着力解决企业困难,努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

  “我们要求全系统所有人员要主动转变工作作风,以‘为企业服务、请企业参与、让企业满意’的服务理念,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及时梳理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逐项抓好落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说。

  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绷紧营商环境建设这根弦,切实把为民服务、为企业服务的思想牢牢根植于营商环境建设中,倡导“屁股离开椅子,迈步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企业”的工作作风,深入开展“百千万”大走访活动,当好企业的“店小二”、群众的“贴心人”、发展的“勤务员”,先后走访了区内60多家企业,为企业解决各种困难130余次;强化内部管理,使党风廉政建设深入人心,局内人员互相监督,局综合督查科随机抽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预警机制,形成不能腐的坚固壁垒;通过强力督促、强化整改,把“抓作风建设”贯穿到营商环境建设行动中、体现在城市管理工作的成效上,杜绝“末梢麻木”,切实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做实做好。

  按照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六大环境”“八大专项行动”工作布局,立足本职工作实际,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心和着力点向民生聚焦,把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延伸到企业周边、小街小巷、垃圾投放等。

  该局整合了全区渣土、物料运输资源,统一全区渣土运输车辆,淘汰不符合改造条件的渣土、物料运输车50余辆,成立了经开区自己的工程运输队伍;实施装修垃圾、生活垃圾、“五小”车辆规范化管理,杜绝私拉乱运行为,查处违规物料运输车131辆;扎实推进全区夜市烧烤及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完成并验收57家烧烤店面的无烟化改造及827家小餐饮门面、415家企事业单位油烟净化设施的安装,全面实现夜市烧烤室内化、无烟化;根据当日天气及时间段不同,实时调整道路冲洗及洒水频率,全力保障路面降尘,有效改善了居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环境,切实把营商环境和环境治理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去年,该局对企业周边及居民出行需求较大的软件园、美的城、地税大厅等地方迁移安装了7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及配套设施,完成了蟠桃山路、驮蓝山路等7处公共自行车站点恢复及207、96路公交线路的调整,以及金桥路、蟠桃山路等3条线路1400余米交通护栏的安装工作,进一步满足居民和企业员工的出行需求;完成对1400余处区内人行道断挡、破损沥青路面的修补、7900余平方米绿化断带补植,保证了市容形象整体提升,城市品位大大提高,用实际行动打好营商环境建设持久战和攻坚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