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夜报警发现路边停辆电动车 原来报警人竟是偷车贼
2019-01-11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徐公轩)“派出所吗?我刚才路过唐店镇八户村路边,发现一辆没人看管的电动三轮车,你们快过来看看是谁扔在这里的,电动车还没锁。”2018年12月28日晚上23时许,新沂市公安局唐店派出所接到这样一个报警电话。而就在一个小时之前,在新沂市时集镇的街上,一辆停在专卖店门前的电动三轮车被人偷走。时集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现场监控视频,发现偷车贼竟然和当晚在唐店镇八户村附近报警的是同一个人,只不过报警时他用了假名。12月30日下午,时集派出所民警将只有17岁的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停在专卖店门口的电动车被偷

  时集派出所民警张硕硕介绍,他们接到受害人艾女士报警称,她在时集镇街上开了一家电动车专卖店,当时有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停在店门口,价值9000多元,12月28日22时许,她打算将这辆电动车推到店里面时发现车辆被人偷走了。

  时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会同刑警大队民警展开侦查,经过调取案发地周围监控,发现当天晚上一名年轻男子来到现场,看到专门店门前停着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男子四下瞅瞅无人关注,就把这辆电动车偷走了,而后向唐店镇八户村方向驶去。

  12月29日,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就在28日晚上艾女士电动车被盗后不到一个小时,新沂市唐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唐店镇八户村路边发现一辆被遗弃的电动三轮车,唐店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对报警人进行询问后,将电动车拉回派出所等待失主认领,时集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这辆电动车正是艾女士店门前被盗的那辆车。

  偷车贼和报警人竟是同一人

  世上竟有这么巧的事,这边电动车被偷不到一个小时,那边就有人报警称在路边发现被盗车辆。时集派出所民警带着车主前往唐店派出所办理移交手续,就在时集派出所民警查看执法记录仪时,竟然发现了一个蹊跷的事,报警人怎么看都像是艾女士专门店门前的那名偷车贼。

  据唐店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是28日当晚23时左右接到的报警,报警人自称姓葛,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并对报警人进行询问,报警人称他是当晚路过这里,看到一辆新车扔在路边怪奇怪,就打了个电话报警,让民警帮助找一下失主。

  办案民警把盗窃现场的监控视频和唐店派出所民警的出警记录信息再三比对,确认报警人正是偷车人,案件调查到这一步,办案民警都感觉十分纳闷,这名嫌疑人的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自编自导了这样一出闹剧。12月30日下午14时许,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很快在新沂市时集镇将17岁的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报警原是为了混淆警方视线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交代,他是沭阳县潼阳镇人,12月28日白天,他到新沂市时集镇找朋友。玩到晚上22时左右,路过时集镇的一个电动车专卖店时,发现门口停放着一辆三轮车,四周也没人注意,他就把这辆电动车偷走了。

  当嫌疑人将电动车骑至新沂市唐店镇八户村附近时,因电动车没电无法继续行驶,他又担心随便弃车会引起公安机关的注意,为了躲避警方的调查,也为混淆警方的视线,他竟然假装路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王某某还交代,12月14日22时许,他曾在新沂市高流镇盗窃过一辆白色电动四轮车,第二天凌晨2点钟返回沭阳县潼阳镇,在街上一家修理铺门口又盗窃了两辆电动车上的八组电瓶,被盗的电动四轮车以300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王某和张某。办案民警民警于2019年1月1日深夜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抓获。

  目前,被盗的两辆电动车全部被追回,嫌疑人王某某被刑事拘留,王某、张某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电动车;被偷;新沂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