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干部学院全力建设有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
2019-01-11 11: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刘鹏飞)作为我市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加强干部党性教育主渠道主阵地建设的重大举措,淮海干部学院揭牌成立以来,全力打造以淮海战役精神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品牌、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要目标的党员干部培训高地、以展示徐州转型发展成就和经验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推介平台,努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一流的、在全国有特色有影响的干部学院和红色教育基地。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徐视察期间强调,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光大。市委、市政府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决定把组建淮海干部学院作为落实总书记指示的一项重要举措,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委党校、淮塔管理局等有关单位,迅速启动淮海干部学院筹备工作。市委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大力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统筹资源推进开放办学,从严治校提升办学水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大讲堂”等载体,充分发挥淮海干部学院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对新思想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为学院建设发展描绘了前景、指明了方向。

  着眼适应徐州发展阶段性特征,谋划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组织部与市委党校一起研究确立了“建设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相匹配的市级党校”的奋斗目标,将学院打造成与其他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干部学院一样,成为全国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向往的红色教育基地,推进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8年以来,市委党校扎实做好淮海干部学院教学准备工作。一年来,沿着总书记考察路线,深入开展专项课题调研,认真总结提炼贾汪经验、马庄经验、徐工经验和淮海战役精神,打造了一批特色课程,推出了一批教学专题,并及时进入了主体班课堂;一年来,坚持“建院初衷与不忘初心相应、虚拟运行与实体筹建并进、高端平台与特色基地共筑”的建院和办学理念,推进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管理创新,设计了微课堂A、B角色教学内容,开设了徐州概况现场讲解和路讲课程,形成了总书记徐州考察点特色品牌教学线路;一年来,扎实推进学院筹建阶段“3+1”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和项目开发工作,全力打造淮海战役纪念塔馆红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徐州新实践三大教学课程模块和“淮海战役e路行”平台项目开发,为淮海干部学院正常运转打下了坚实的课程体系基础;一年来,党校承接培训省外学员1.5万余人,南到两广,北到辽宁,西至西藏、新疆、陕西,在学院还没正式挂牌前,就已经打响了培训品牌,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成为有较大影响力的培训热点……

  当前,淮海干部学院正全力建设高格局展示徐州建设发展成就的宣传窗口。学院将承接面向全国各地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基层党员和企业经济管理者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教育培训,积极展示徐州城市形象,推介徐州典型经验,成为显示徐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窗口和展示“强富美高”新成就的宣传平台。同时,学院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前瞻性研究,提出合理化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的“智囊团”“方法库”。

  展望2019年,市委党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淮海干部学院将迎来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习者和参观者。有着悠久革命文化传统的徐州,将把淮海干部学院建设成同其他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干部学院一样,成为全国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向往的红色教育基地,成为促进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升的“红色殿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