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恒辉编织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9-01-10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徐州讯 1月8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本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出285个项目(人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38项、国家技术发明奖67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73项、5名外籍科学家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其中,沛县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的“高性能特种编织物编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沛县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合作,经过7年研究和攻关,在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委、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支持下,研发出国际首创的高性能特种编织物编织技术与系列装备,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该项目属纺织机械和产业用纺织品领域,项目技术与产品为原始创新与集成创新。

 

  无接头封闭绳缆编织机

  该项目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授权发明专利14项,制定企业标准1项。项目产品系列装备已大规模生产,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年直接经济效益6.707亿元。项目产品是国内数十家企业主流装备,近3年间接经济效益10.612亿元。经济效益显著。成功填补了国内外空白,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鉴定的结论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项目成果奠定了国产特种编织技术与装备在国际产业用编织机领域的领先地位,社会效益显著。(尤志文 李茜茜)

标签:沛县;编制业;国家科技进步奖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