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东部绕越高速计划年底开建
2019-01-04 09:3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杨旭东)记者从徐州交通运输局官网上获悉,徐州东部绕越高速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于1月3日进行公示,从该环境影响报告书上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85.38亿元,计划今年12月开建,建设周期3年。

  该项目起于京台高速苏鲁省界收费站,沿京台高速向南拓宽改造约4公里后折向东南,经过江庄镇南侧,跨越G206后基本平行贾汴线走向,穿过督公湖景区大门后与S252相交,然后向南跨越G310和京杭运河后进入铜山区,在大许镇东侧与G311交叉,沿252东侧向南上跨陇海铁路,下穿徐连客专后,然后依次跨越连霍高速、房亭河、废黄河,终点止于睢宁西枢纽,路线全长约68.381公里。拟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全线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全线设置服务区1处,布设互通式立交9处(枢纽互通3处,一般互通6处),主线设置特大桥3座、大桥19座,长度17591米,中小桥16座,长度1016米,设置9处收费站。工程总投资85.38亿元。

  本项目主要功能是适应徐州中心城市向东、向南发展的总体布局,承担高速公路过境交通功能,提高现有东绕城高速的服务水平,并在京台高速和京沪高速间构筑一条鲁苏皖省级联系辅助分流通道,完善观音机场集疏运体系,扩大机场腹地。连接了贾汪区、铜山区、睢宁县,其中贾汪区内约34.3公里,铜山区境内27.716公里,邳州市境内约0.084公里,睢宁县境内约5.281公里。除项目起点至拟建江汪枢纽段(4.7公里)为现状京台高速改扩建外,其余均为新建。

  根据《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2035年我省将形成“十五射六纵十横”的高速公路网,总里程约6666公里。本次规划新增高速公路线路1230公里,新增的23条高速公路中,有4条和徐州有关,分别是:徐州—阜阳高速、徐州—蚌埠高速、徐州绕城高速、台儿庄—睢宁高速公路。该项目同时也是江苏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六”(徐州—明光)的重要组成部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