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专项督查组对16家如家快捷宾馆开展督查
2019-01-04 09:3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悠)宾馆,是展示城市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上月28日至29日,市创建办联合市工商局、卫计委、旅游局、食药监局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市区范围内的16家如家快捷宾馆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采取联合督查和专业检查的方式,即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宾馆饭店行业规范等,对市区范围内所有如家快捷宾馆进行全面督查,媒体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曝光,同时各行业管理部门通过抽样、调取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专业检查,对于违反行业规定的行为,给予相应处罚。

  据了解,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对宾馆饭店具有严格的测评标准,要求宾馆饭店要在显著位置展示行业规范;有“节俭养德”或“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设有轮椅通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良好;广泛刊播展示公益广告,形式多样、精致美观;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发放行李标签、提示卡等多种形式进行“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等。

  专项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16家如家快捷宾馆普遍存在门前缺少无障碍设施或者无障碍设施设置不合理;公益广告氛围不浓厚,形式单一、设置不规范、不醒目;未在显著位置公示行业规范;投诉机制不健全,投诉记录不全;消防通道及逃生区域有杂物放置,消防逃生指引标识不醒目;卫生管理档案不完整;缺少对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顾客用品用具等卫生监测报告;提供用餐的宾馆冰柜或保鲜柜生、熟未严格分离,留样柜缺少管理标识等问题。

  另外,部分如家快捷宾馆还存在食品安全许可证过期,食品安全台账不全;未申请市容与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门前新三包不到位;宾馆内卫生间上锁,缺少无障碍设施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专项督查组对宾馆责任人进行了现场反馈、现场交办,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希望宾馆能举一反三,始终坚持“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切实保持好创建成果,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宾馆责任方表示会针对问题的难易程度,组织整改并坚持常态长效,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我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尽一份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