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交警多措并举推进“百日安全”行动深入开展
2019-01-03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边德力)为有效预防冬季交通事故,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沛县交警结合当前工作重点,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紧盯重点,着力推进“百日安全”行动深入开展,全力打好岁末年终交通管理攻坚战。

  强化组织部署,确保整治行动实效。针对近期阴雨、雾霾等恶劣天气频现的实际情况,结合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严查假牌假证“秋风行动”及各类集中整治行动,梳理当前辖区道路交通规律特点和行动开展以来存在的短板弱项,不断完善“百日安全行动”方案,着力推进“百日安全行动”深入开展。强化思想观念,要求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研判、细分析年末收官节点各类涉车涉路不稳定因素,尤其是冬季雨雾冰雪恶劣天气条件下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实现全年事故预防工作的圆满收官。

  强化路面监管,确保高压整治态势。首先将事故研判作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的前置工作和重要突破口,认真分析辖区事故隐患,每月及时向各单位下发《道路交通情况研判预警》,有针对性的拟定切实可行的预防处置措施,同时积极协调辖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争取支持与配合,为组织开展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决策依据。还要结合近期阴雨、雾霾频现的实际情况,要突破“八小时工作制”和双休日、节假日的界限,对不同时段、不同路段科学设置勤务岗位,合理安排巡查时间,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向路面一线,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及时查处涉酒、涉牌涉证、超载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交通事故。加大对辖区机动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闯红灯、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乱变道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教育整治,同时以正在开展的夜查交通违法行为统一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对酒驾、醉驾、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营运车辆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

  强化宣传教育,确保舆论氛围浓厚。首先以冬季交通事故预防“百日安全”行动、“秋风行动”及各类夜查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以“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民警向重点企业负责人及驾驶员宣传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通过明确酒驾、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法律责任,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播放安全宣传片等形式,进一步强化重点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根源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标签:沛县交警;百日安全行动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