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戏剧史》出版发行
2019-01-03 09:3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张瑾)日前,由徐州市戏剧家协会组织编撰,吴敢、孙厚兴主编的《徐州戏剧史》在中州古籍出版社发行。该书的出版,填补了徐州没有地方戏剧史的空白,徐州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出版戏剧史的地级市。

  《徐州戏剧史》全书共计8编,62万字,孙厚兴撰《徐州戏剧的文化背景》,赵兴勤撰《徐州戏剧的古代展现》,周长钟撰《徐州戏剧的现代繁荣》《徐州戏剧的剧目积累》《徐州戏剧的人文景观》,董瑞华撰《徐州戏剧的音乐特征》,《徐州戏剧的近代辉煌》《徐州戏剧的理论贡献》与参考书目等由吴敢编撰,并由吴敢统稿。

  自2016年春,《徐州戏剧史》编委们赴多地调研,查阅古籍文献资料,厘清徐州戏剧的发生、蔓延、形成和繁荣的进程,为中国戏剧史奉献了重要的地方例证,更有若干地区特例为中国戏剧史提供了难得的个案参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