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采集”经开区居榜首
2019-01-02 09:0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日前,市政法委晒出了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终端信息采集成绩单,经开区共上传数据20800条,在全市各县(市)区中位列榜首。

  深化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及信息数据采集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部署要求,以城乡社区网格为基础,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即综治中心为枢纽,以服务管理为重点,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构建社会治理“一张网”,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做好网格化信息数据采集,经开区对各镇(街)网格员、片警、辅警进行了3次培训,建立了信息采集工作交流群,实行24小时值班制,经开区公安分局、综治办抽调专门骨干对基层采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释疑。

  据介绍,经开区网格化数据采集主要服务于“一张网治理”,即辖区内所有人、房、物、车、网、组织、部件等基础要素在网格内见底,各类服务管理在网格内聚合,群众诉求和服务事项在网格内回应,各类矛盾纠纷和案件在网格内得到预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