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消防换新装 告别“橄榄绿”迎接“火焰蓝”
2018-12-29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今天下午,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换装仪式,支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及部分基层大队、中队消防员代表共150余人,身着新式制服、整齐列队,参加仪式。

  15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3名仪仗队员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入场,步伐坚定。红蓝两色组成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是这支队伍的鲜明标志和荣誉象征。红色代表党和国家,蓝色代表消防救援队伍,寓意消防救援队伍是在党和国家领导下的纪律队伍;位于旗帜中央的旗标为橄榄枝托起的盾牌造型,象征着消防救援队伍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守护者。

  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委员姚鹏勇宣读了授衔命令。“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梁军带领消防指战员庄严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豪迈誓言,是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角,更是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徐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出席仪式并讲话。王剑锋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战在灭火救援和抢险一线的徐州各级消防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福,“全市消防队伍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再立新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