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住建局全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2018-12-29 09: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为给百姓创造更加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今年以来,鼓楼区住建局代建中心以“民生幸福”为标杆,创新举措,加快推进民生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功能。

  据了解,鼓楼区代建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共承担代建项目38项,其中定销房项目4项、社会公益项目7项、学校建设15项,以及鼓楼区重点工程及阿里巴巴产业园等项目12项。先后完成了鼓楼实验幼儿园、崇信学校中学部、煤港路小学、白云山小学、幸福家园小学、北辰小学一期项目建设,目前已交付使用。目前,正在加快实施九龙湖小学、苏宁悦城小学、崇信学校小学部3个项目建设。北辰小学二期、沈孟路幼儿园、苏堤路小学、九里第一小学、西月河小学等项目即将开工。

  鼓楼区代建中心始终贯彻“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一理念,坚持走在行业技术改革的前沿。2017年,该中心实施代建的幸福家园小学项目成功运用BIM技术,BIM技术是我国建筑业产业升级和技术革新的基础工具和发展方向,在徐州地区尚属创新领域。该技术的运用使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数据信息作出科学集成和高效运用,为各参建单位提供了协同工作的基础,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缩短工期、实现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终该项目提前两个月竣工完成,全面实现了项目增值,创造出了更好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为推动数字工地智慧安全,今年以来,代建中心还以苏宁悦城小学项目为质量监管试点,针对工地本身特质,推行建设“智慧工地”工作。智慧工地让现场人员工作更智能化、项目管理更精益化。在后续的项目建设中,基于越来越强大的智慧工地软件平台,使工程质量、进度和安全系数等都取得更大的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