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行结关!徐州综保区首张报关单生成
2018-12-29 09: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季芳)12月28日,徐州综保区(一期)正式封关运营,上午10时许,封关运营后首张报关单通关流程全部完成,放行结关,首张报关单正式生成。

  回望徐州综保区建设历程,每一步历历在目。2017年2月,徐州综保区启动申报,2017年12月28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徐州综保区;2018年1月8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徐州综保区开工建设活动;11月28日,徐州综保区(一期)顺利通过省级预验收;12月7日,通过国家验收;12月20日,徐州综保区关区代码确定为2337,徐州综保区国内地区代码确定为32036;12月28日,徐州综保区正式封关运营,首张报关单正式生成,编号23372018037850002。

  这是锐意进取谋发展的一年,这是急行军强行军苦行军的一年。“从建设之初,我们综保区建设团队便在规划设计、施工方案、设备采购、信息网络等方面严格对照国家标准进行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徐州综保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史为强说,徐州综保区从建设之初,便借鉴上海自贸区先进经验,高标准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建设,边申报、边建设、边招商,顺利实现了“一次建设、一次验收、一次达标”的建设目标。

  徐州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国家验收后,为确保年内封关运营。徐州综保区建设人员又连续赴宁进京,对接徐州海关、南京海关和国家海关总署,积极办理综保区关区代码、国内地区代码、场站号、通道号、海关VPN外联接入、海关报关证注册、登记,电子口岸卡等。徐州海关也早已提前进驻、进行通关试验。

  作为首个入驻项目,徐州综保区内,卡特彼勒的一台台黄色车辆依次排开,气势磅礴。

  卡特彼勒物流中国区总经理田晓春说,徐州综合保税区位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集疏运优势明显。目前,卡特彼勒正在与综合保税区研究开发进口物料保税仓储及出口整机入区退税的合作模式,借助综合保税区的有利条件,对物流过程进行优化,进一步降本增效,提高企业竞争力。

  据介绍,除卡特外,徐工等多个项目将陆续入驻,预计用5年左右的时间,徐州综保区可实现年进出口100亿美元以上、年进出区货值500亿美元以上。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通江达海、连接区内境外,一座开放地标正崛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