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区发改局党委着力推进园区党建工作
2018-12-29 09:3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鼓组)近日,走进徐州鼓楼数字产业园,悬挂在园区大楼上方的党徽格外引人注目,200多平方米的党建活动室里,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应有尽有。“园区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党组织的引领。”产业园董事长王来志说。

  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鼓楼区各类产业园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已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为加快推进园区发展,鼓楼区发改局党委把“支部建在产业园”列入2018年“书记项目”,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与相关街道联合,深入园区走访,指导各类园区在点上着重抓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在线上着重抓各企业党组织联动,在片上着重抓整个园区党建水平提升。

  与此同时,指导园区党组织找准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把党的建设融入园区发展的各项工作中,推进“党建+”,实现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党建+发展”,指导园区党建树立“组织围绕园区转、支部依托产业建”理念,与企业中心工作目标同向、措施同定、齐心协力,整合、激活园区资源要素,实现产业联动与党建服务的深度融合;“党建+创业”,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将帮助创业者解决成长中的烦恼作为园区党建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把党建工作植入创业型企业孵化全过程的实践创新;“党建+服务”,指导园区党建要服务于企业发展、党员成长和员工所需,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人才引进、税务减免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党建+文化”,指导园区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活动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并根据企业核心业务,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劳动比武、技能提升等主题活动,宣扬敬业爱岗的价值理念,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