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和平街道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18-12-29 09:2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陆铭)今年以来,和平街道党工委按照“项目化、品牌化、标准化、区域化、网格化”理念,突出问题导向,树立创新意识,精准系统施策,以开展“四大党建行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实施党建固本强基行动。和平街道将“党建服务中心”建设作为街道党建工作重中之重,以政治功能强和组织覆盖好、服务发挥好、队伍建设好、制度执行好、保障落实好为目标,先后对4个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民乐社区建立“刘为民书记工作室”,通过省委组织部审核验收并挂牌。合群社区办公用房由30平方米增至520平方米,建有道德讲堂、先锋广场、电子阅览室、居家养老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等功能室。

  实施党建创新领航行动。创新是基层党建发展的源泉,是社区解决民生问题的有效推手。民乐社区深化提升大党委体制下“四位一体”党建工作法,由社区党组织、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处,组建四位一体联合工作委员会,进行统一计划,分工实施,跟踪考评,定期总结表彰,效果显著,先后被组织部门评为基层社会管理品牌之一,也被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层创新项目100例。

  实施党建网格全覆盖行动。构建“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治理+全科社工”大联动机制,横向加强与驻辖区党组织联建,设立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纵向将党组织建设延伸到居民区,设立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形成“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组织网络,实现党组织在辖区全覆盖。通过创新党组织设置,成立地缘、业缘、趣缘、志缘 “四缘”党支部,把生活、工作在社区的各类党员、群众全部纳入网格进行管理。

  实施非公党建聚力融合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中说,“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为全面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平街道与7家优秀非公企业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书,聘任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为街道“大工委”兼职委员,实现了各党组织之间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双向服务的工作格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