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警方“三抓并用”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监管工作
2018-12-27 09: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7日徐州讯为织密社区防范网络,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今年以来,丰县警方在深入推进警务机制改革的背景下,以确保安全为前提,以落实责任为要点,强化底线思维,注重“四抓并用”,不断增强风险意识,优化工作机制,采取务实举措,扎实做好辖区公共安全监管,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以安全宣教为抓手,提升群众安防意识

  丰县公安局要求各派出所社区民警要以入户走访宣教为抓手,扎实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村庄等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人民群众在法律方面的咨询服务需要,通过以案说法、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播放法制宣传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主动向群众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广泛开展法律和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自觉守法和自我防范意识。各派出所定期梳理辖区内高发性案件,有针对性分析研判发案规律和特点,提醒居民和个体业主做好自检、自查、自防工作,在宣传同时向辖区群众发放警民联系卡,与群众亲切交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教授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知法、用法,增强群众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遏制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以排查整治为抓手,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丰县公安局紧盯消防隐患检查,要求兼职消防民警定期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消防检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落实整改,对已排查的企业实时开展“回头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彻底清除盲区死角。同时,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对全县重点地区、治安乱点进行打击整治,着重加强对辖区网吧、旅店、歌舞娱乐等场所行业人员密集、治安复杂的场所,主动出击开展排查整顿,督促业主规范经营,不断净化辖区治安环境。紧盯危爆物品排查,以常规检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结合为抓手,深入开展涉枪、涉爆、涉剧毒化学品单位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隐患,确保绝对安全,并进一步加强路面巡逻力量,持续开展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并充分依托固定执勤点,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路面行车秩序,减少和消除事故隐患。

  以防范打击为抓手,确保阵地管控到位。

  丰县公安局结合季节变化与警情的特点积极分析研判辖区发案规律,提前调整巡逻警力配备,将警力最大化压向街头、路面,增加见警率和管事率;重点加强偏街小巷、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巡逻盘查密度和力度,进一步挤压违法犯罪时空;同时,强化重要时段对重点路段的视频巡查,弥补街面巡逻组的巡逻防范空缺。同时,积极联合综治办、安监局等部门对辖区的医院、金融单位、珠宝店等进行安全大检查,指导其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并充分发挥护校队、警务室、门卫、保安等安保力量作用,强化对单位内部以及周边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和制止伤害在校师生安全、抢劫珠宝店等违法犯罪活动。并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广泛发动居(村)委会、物业保安和其他治安积极分子参与群防群治工作,警民联手,共同加强辖区治安巡逻,对存在安全漏洞的部位,及时提醒并消除安全隐患,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张安)

标签:丰县警方;辖区安全管理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