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邳州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2018-12-25 13:4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邳州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由科技部、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等8部门共同实施,营造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环境,突破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政策、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人才特区。

  邳州经济开发区坚持创新驱动、以人为本战略,坚持人才在产业创新中培养,产业在人才引领下创新。制定出台《邳州开发区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办法》《邳州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科技人才奖励政策》,实施高端人才专项资金支持计划,着力引进高端人才,打造一流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用专注体现专业,以专心秉承初心。邳州经济开发区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主导产业进行产业研究,精准把握行业态势,多说“内行话”,让高端人才在产业价值上具有高度认同感和归属感。坚持服务就是生产力理念,为开发区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贴心服务。从项目手续全程代办、科技人才项目申报全程跟踪指导,到提供免费办公用房、协助办理出入境手续、为人才家属和子女解决就业和入学,开发区提供方便、快捷、高效服务。提供产业基金、科技人才资金和免费精装修厂房、专家公寓,助力人才成长、成功。围绕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产业,开发区成立了一期10亿元产业基金,给予人才创新创业企业股权投资、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等多种形式支持;出台科技人才扶持政策,给予高端人才不低于100万元的人才资金支持,获批徐州市级以上科技人才资金,开发区配套50%资金奖励;为符合条件企业提供免费精装修厂房,提供连续2年每年10万元项目建设期住房补贴,给予高端人才50万元购房补贴,奖返高端人才个人所得税等,减轻人才创新创业压力,全力支持国内外人才在邳州创新创业,快速成长。搭建专业化平台,提供精准专业化培训服务。成立了中科院微电子所(徐州)研修院,为开发区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产业人才,进一步提供专业、精准理论培训和实训,提升基地人才创新实践能力和水平。和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矿大等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双向提高基地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一线操作动手能力。

  人才聚则产业强。邳州开发区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产业,初步形成了从金刚烷→光刻胶单体→光刻胶→晶圆光刻→集成电路、新型光源、光电子器件、封装材料的产业链,已落户博康光刻胶、影速光电、鲁汶仪器、实为半导体、华兴激光芯片外延片、奕创光电、瑞源电气、诺派激光、上达电子、迪纳科靶材、科沛达半导体清洗设备、利泷半导体、源勤半导体等多家高科技企业,集聚一大批国内外高端人才在邳州创新创业。下一步,邳州经济开发区将进一步聚焦产才融合发展战略,实现创新人才“精准培育+引进”,推动产业人才融合创新,全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高矗)

标签:邳州;创新人才;经济开发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