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创建国家旅游全域示范区以江苏第二成绩通过省级验收
2018-12-25 13:3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今年徐州市的重要战略部署,曾专门召开动员大会,并下发《关于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意见》。近日,经省旅游局专家组通过观看创建视频、听取PPT汇报、审核创建材料、现场打分的环节评定后,贾汪区以综合排名全省第二的成绩通过省级验收,已被推荐至国家文化和旅游部。

  贾汪区作为全市首家创建申报单位,立足打造资源枯竭城市全域旅游标杆,将旅游的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推进。成立了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旅发委、旅游局、旅促中心有机整合,形成了“领导有力、职能优化、权责协同、监管高效、运行有序”的工作推进格局,并编制了《贾汪区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专项规划,制订了《贾汪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纳入重点指标考核体系。设立专项引导资金1亿元,对旅游重点项目优先供应土地指标,招录专职人员51人,切实做到资金、土地、人员三集中三到位。

  为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贾汪区重点打造“一带两核三基地”全域多元发展新格局。一带即“山水大道产业带”,投入7000余万元对30公里山水大道进行整体提升;两核是大洞山、潘安湖核心板块;三基地是“旅游+农业、旅游+文体、旅游+工业”三大产业融合示范基地。

  目前,贾汪区已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全产业链供给体系。旅游+农业融合,以农谷大道为依托,培育农业旅游示范点10个,获评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创新设立苏北首家淮海乡村旅游学校、徐州旅游专业学校和28家旅游专业合作社;旅游+文体融合,建成“四滑一漂”、攀岩等体育旅游示范点8个、文化旅游示范点6个,大泉时尚运动特色小镇获批首批国家体育特色小镇,督公湖景区获批中国航空飞行基地,大景山景区被评为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旅游+工业融合,建设香包文化产业园、金彭车业、中国松木家具城、权台煤矿遗址等4个工业旅游示范点。(全媒体记者 肖慧 通讯员 蔡可存)

标签:贾汪区;旅游;示范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