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国际园博会“徐州园”开放 展示徐派园林特色
2018-12-25 08:5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樊海涛)由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于2018年12月6日在广西南宁市开幕。作为参展城市之一,我市参与了园博园城市展园建设。12月18日,市市政园林局在新城区报业传媒大厦召开发布会,介绍本届国际林博会“徐州园”的建设情况。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据介绍,此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博园位于南宁市邕宁区,占地面积276公顷,包括中华城市展园区、东盟园、广西园、丝路园、设计师园等特色展园区域。

  我市作为参展城市参与了园博园城市展园建设。徐州园位于中华城市展园区,面积2100余平方米,展园设计以“古城风韵”展示徐州厚重的汉文化底蕴和徐派园林厚重清越的风格。展园有入口景观区、中央景观区、主题建筑景观区和海绵城市景观区四个景观区。

  入口景观区以徐州出土的石豹雕塑结合广场空间,以创意汉风门楼与汉画像石“车马出行图”镂空景墙,展现徐州古城文化特色。中央景观区以水体为主,有叠水假山景观和临水木质曲桥,环湖植树成荫,点缀景石,体现生态自然景观。主题建筑景观区有仿汉水榭、文化广场和汉画像文化墙等,仿汉水榭采用传统建设形式,运用汉代斗拱元素,寓意徐州在淮海经济区中心位置。海绵城市景观区利用展园外高内低地形,通过植被缓冲区、生物滞留带、植物净化区,使雨水蓄存,过滤净化,既满足水景观赏,又能灌溉植物,体现了海绵城市理念。

  在植物配置上,以多品种的乔灌草配置营造生态和谐的绿色景观,既有体现徐州特色的乡土树种新沂乌桕、银杏、朴树,又有南国特色的垂叶榕、白兰、无忧花等,湖中种植梭鱼草、再力花、香蒲、水葱等水生植物,兼具净化水质和观赏价值。徐州园建成开放,已成为展示我市徐派园林特色,提升城市形象和影响力的一个窗口,受到国内外游人的瞩目。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