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镇级科协组织实现全覆盖
2018-12-24 10: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骆耀明 通讯员 杜娟)12月7日,丰县经济开发区(凤城街道)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这标志着全县15个镇(街道)、开发区全部建立了基层科协组织。

  11月28日,王沟镇卫生院院长李伟又多了一项新职务,在王沟镇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镇科协兼职副主席。李伟告诉记者,镇科协成立后,他们准备在今后的义诊活动中多增加一些科普内容,比如营养与健康、科学养生等,让群众多了解健康知识。和李伟一起当选兼职副主席的还有王沟镇中心校校长许正丰,他介绍说,王沟镇有10所小学,在校小学生3700多名,他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适时开展科技方面的各项活动,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科技教育。

  今年以来,丰县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科协“关于加强科协基层组织建设‘4+1’工作”文件精神,对全县基层单位的科技人才工作进行调研。正确面对科协基层组织“三化”现状和“四缺”难题,坚持接长工作手臂,汇聚社会力量,充分吸纳以“四长”(中小学校长、卫生院院长、农技中心负责人和科技型企业家)为代表的“关键人物”进入镇级科协领导机构,把更多热爱科协事业、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组织活动能力、群众工作经验的一线科技工作者充实到科协队伍中,夯实基层科协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从今年11月份开始,丰县科协充分发挥职能,指导各镇(街道)开发区成功召开了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经镇党委提名、县科协同意,由镇中心校校长、卫生院院长、农经中心主任和高新企业负责人兼任科协副主席。丰县科协利用获取的省“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奖金,为部分镇级科协配置了办公桌椅、电脑及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努力实现镇级科协有牌子、有人员、有经费、有场地、有活动、有记录的“六有”要求,真正把科协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提供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的社会组织、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丰县科协主席高海侠介绍说,丰县科协还将把建立健全村(社区)科协工作队伍为重点,吸纳村卫生室主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小学校长、青年大学生基层社区工作者、大学生村官、科技科普示范户、种养殖大户、“土专家”、“田秀才”等进入科协工作队伍,积极开展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和各类科普示范创建活动,让科技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