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鸡名优农产品(徐州)推介会12月25日在徐举行
2018-12-24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郑微 胡明慧)12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徐州—宝鸡扶贫协作宝鸡名优农产品(徐州)推介会,将在徐州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徐州市政府和宝鸡市政府共同主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继今年2月举行的第一届徐州—宝鸡扶贫协作宝鸡名优农产品推介会之后,徐宝两地携手扶贫、助力产业脱贫的又一次创新探索,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地市交流合作、完善扶贫协作机制,以及带动宝鸡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推介会,宝鸡将带来以苹果、花椒、猕猴桃、蜂蜜、羊乳品、高山蔬菜当地六大农业龙头产品为主导的名优农产品,并携该市各县区的近百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参会参展。通过此次活动,把更多、更优质的宝鸡市农副产品,送上徐州及周边千家万户百姓的餐桌。

  推介会上,将通过宝鸡市五个国家级贫困县——扶风县、陇县、千阳县、太白县、麟游县现场推介当地名优农产品、各县区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签约等系列活动,向徐州市民推介宝鸡名优特农产品,进一步扩大宝鸡农产品在淮海经济区市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让宝鸡名优农产品出陕入苏,从线上到线下多途径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宝鸡农产品销售,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徐(州)宝(鸡)扶贫协作是苏陕协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鸡与徐州同为欧亚大陆桥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相互往来密切。随着苏陕扶贫协作深入开展,两市交往更加深入,我市不断加大对宝鸡的帮扶力度,深化产业合作和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帮扶领域,形成了“政府交流、资金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帮扶格局。与此同时,宝鸡也以徐宝扶贫协作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徐州市先进经验,积极开展互访对接,不断深化与徐州市产业合作、项目带动、人才交流、劳务协作和社会扶贫。通过双方更紧密的联系、更积极的交流,不断扩大对口帮扶成果,促进各类资源要素自由流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